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教学动态

《材料科学导论》讲座——有机光电材料

发布:   时间:2022-01-13 10:13:56  浏览:

《材料科学导论》讲座——有机光电材料

 

2021112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资深教授、功能材料专业带头人、全国三八红旗手王筱梅老师在石湖校区教学楼C5-201为学院2021级“功能材料”和“新能源材料与器件”专业的学生做了主题为“材料科学导论——有机光电材料”的精彩报告。讲座由杨晓刚副院长主持,吴正颖主任热情地介绍了王老师的优秀背景,学院还有20多名青年教师也参加了讲座学习。

王筱梅教授从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的内涵展开,首先介绍了新材料的发展状况、“功能材料”专业的建设发展历程、《有机光电材料与器件》这一特色课程在人才培养中的重要地位。随后,王老师结合高新技术和产业发展,循序渐进地介绍了“有机光电材料”的基本概念、材料组成与制备等基础理论,以及有机光电材料在有机发光二极管、有机太阳能电池、有机光电传感器、柔性器件等前沿领域应用。王老师还简要介绍了团队成员如何以特色课程和科研成果培育挑战杯黑科技国赛特等奖的成功案例。在专业知识传授的过程中,王老师时刻鼓励大家积极进取、不忘对年轻学子们提出殷切期望:“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希望大家规划好自己,打好人生底色,祝大家成功!”王老师的报告深入浅出、声情并茂,赢得了师生们热烈而经久不息的掌声。

材料科学导论是为学院新生专门打造的一门入门课程,通过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多位资深科学家的系列精彩讲座为学生开拓视野、增强信心。王筱梅老师通过一堂课给大家展示了教研相长、协同育人的典范。听完报告,在座师生均表示不仅获得了知识、拓宽了视野,对材料学科的认识也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