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教学动态

“枕戈待旦,静等花开”——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冒酷暑开展青年教师讲课比赛

发布:   时间:2021-07-16 09:14:27  浏览:

“枕戈待旦,静等花开”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冒酷暑开展青年教师讲课比赛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成立时间短,专业课程开设数量少,新入职青年教师比例高,在以学生为中心培养理念下学院扎实推进一流课程和一流专业建设。为了提高教师的授课水平、促进课程授课内容交流,学院于2021713日在石湖校区4教智慧教室开展了青年教师讲课比赛。 学院共有23名青年教师报名参加讲课比赛,此次比赛邀请到学院刘成宝、杨晓刚、吴正颖、叶常青以及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张钱丽和袁妍等专家担任评委。

讲课比赛在郭春显副院长热切期待青年教师成长的讲话中拉开帷幕,无论是已有数年教学经验的教师还是尚在学习阶段的助教老师都认真准备了细致的课程设计和精美的课件,他们从课程体系、教学内容的说课环节开始到完整的知识点讲授都充分地展现以学生为中心严谨治学的态度。陈婷老师和胡焱清老师为了讲授效果准备了合适的教具,胡俊蝶老师从医学药物的副作用到手性分子的结构展现了巧妙的教学设计,李昂老师抑扬顿挫的讲课技巧都给各位老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提问环节,参赛教师和评委就相关课程内容、思政课程设计、授课技巧和仪表仪容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经过一天紧凑的比赛,我院青年教师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面貌、认真的授课态度。比赛结束后,张钱丽副院长肯定了我院教师的讲课水平和发展空间。青年教师们表示还要继续交流学习、打磨完善讲课技巧和方法,争取在未来课程建设和立德树人方面取得更大成绩。最后郭院长肯定了讲课比赛的成绩,认为青年教师们主动内卷练兵、利于提高教学水平,达到了以赛促研、以赛促教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