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校党委第三巡察组向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总支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   时间:2021-12-27 08:47:05  浏览:

12月22日下午,校党委第三巡察组巡察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总支情况反馈会议在院士楼报告厅召开。巡察组全体成员、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反馈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肖科学主持。

巡察组联络员刘建峰同志宣读了《关于对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总支巡察的反馈意见》。意见指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总支能够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及校党委决策部署,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理念,推进学院事业快速发展,风清气正、干事创业院风逐渐形成。巡察中发现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总支在在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及校党委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和“十三五”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十四五”开局情况及省属高校整合考核实施办法落实情况和巡视巡察、审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情况等方面存在一些问题。巡察组针对发现的主要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一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坚决贯彻“四个落实”;二是要加强组织建设,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三是要创新工作方法,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施亚东书记代表校党委对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总支进一步做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提高巡察整改的自觉性。要增强政治能力,坚定政治立场,强化政治担当。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务求真改实改,增强巡察整改的实效性。要提升履职能力,突出整改重点,把握好时间进度。三是推动标本兼治,注重成果运用,切实增强巡察整改的长效性。要加强组织领导,推动建章立制,注重成果运用。施书记还指出,干事创业要有高度,抓发展要有深度,发展视野要有宽度,发展氛围要有温度。

肖科学代表学院党总支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坚决拥护校党委第三巡察组对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总支巡察工作反馈的意见和建议,并做如下表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二要增强责任意识,着力解决突出问题;三要不断加强制度建设,坚持不懈改进工作作风。材料学院有决心、有信心,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巡察组各位领导的指导和帮助下,以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以问题为导向,切实抓好整改落实,真正把巡察工作的成果运用到推动学院工作持续健康发展上来。

反馈会议召开前,巡察组向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总支反馈了巡察情况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