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教学动态

科研精英——郭春显教授引领科研创新

发布:   时间:2022-01-13 10:19:22  浏览:

科研精英——郭春显教授引领科研创新

20211123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迎来国家青年高层次人才郭春显教授为21级新生讲授专业导论课,杨晓刚副院长简要介绍了郭院长青年求学、立志报国的经历,把年轻有为的科研精英专心创新人才培养的一面讲述给青年学生。吴正颖主任和20多位青年教师也参加了课堂学习。

郭春显教授以“浅谈生化传感与生物医药”为题,从学院的人才布局、学科发展开始,通过生活息息相关的健康和材料话题引起学生极大的兴趣,将生物、化学、传感材料的原理、应用和未来的美好发展前景逐步展开;把纳米材料的精确设计和传感信号机制、信号调控精巧结合完美地展示到学生面前。精致的材料图片、巧妙技术设计和生活生命相关的方方面面将学生的视线牢牢锁住。从科学到技术,从原理到应用,从生活到艺术,课程内容丰富又非常紧凑,先进的科学理念、严谨的科学素养和教书育人得到了淋漓尽致的体现:既考虑了新生的接受能力,又考虑了年轻博士的科研视野,将材料的各种应用,如万花筒般纷纷展示到大家的面前。结束之际,郭院长以“自知 自律 好奇 奇想 从容 ”10个字作为总结共勉大家努力成为科研创新型人才。

本次导论课进行的非常成功,郭院长将科研与教学密切结合展示科学和健康之美的同时,亲身示范材料科学工程学院以优势科研带动本科教学的思路。李永丹副书记代表师生表示感谢的同时,提出学院高度重视科研和教学质量的认识和举措必将带动青年学生充分发展,在创新型人才方面取得更多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