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挑战杯”竞赛“云端预答辩会”

发布:   时间:2022-03-28 14:11:34  浏览:

3月26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校决赛院内“云端预答辩会”。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李永丹、副院长杨晓刚和各专业老师作为评审,项目指导老师、学生答辩人和主要成员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团委书记王文娟主持。

进入决赛的三支队伍用5分钟PPT展示和2分钟专家问辩的方式进行汇报。答辩选手们从项目本身出发,着重阐述了项目的“社会价值”、“实践过程”、“创新意义”、“发展前景”、“团队协作”等方面。评委老师对各参赛作品进行提问和点评,在作品选题、理论和实践相互支撑验证办法、作品应用范围和社会价值、创新意义、汇报语言和表现力、参赛技巧以及如何赢得大同行和小同行的认同等方面给出专业的评价和指导。

李永丹作总结讲话,她充分肯定了我院成立以来学子参加“挑战杯”系列赛事所取得的成绩,指出“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为有志于创新创业的学生提供了良好的学习提升平台,激发了青年大学生创新创业热情,营造了浓厚的创业氛围。她希望同学们在评委的建议下不断完善参赛项目,提高作品质量,以赛促学、以赛促创、学用结合、勇创佳绩,用不懈奋斗书写壮美的青春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