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党建工作坊”首期活动

发布:   时间:2022-04-14 15:22:06  浏览:

413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了党建工作坊第一讲:党支部组织力提升系列培训。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和洁主持,全体总支委员、各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组织员参加了培训。校党委组织部、统战部副部长徐治初受邀作专题报告。

徐治初结合学校党委重点工作,带领全体参会人员从党支部工作的五大原则、党支部工作的机制、如何加强支部委员会建设、党支部的八大任务、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以及组织建设的保障和落实等方面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同时,他建议学院党总支和各基层党支部在组织建设方面要做好顶层设计,确定好建设的核心指标,细化具体要求和工作计划,凝练品牌特色。随后,徐部长又与参与培训的党员进行了交流。

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李永丹结合校巡察工作中,基层党支部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对本学期党支部工作进行了指导。最后,和洁强调,各支部要旗帜鲜明的讲政治,守住意识形态底线,发挥党支部力量,注重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凝练创新成果,形成支部特色,强化党建与业务融合,以高质量的党建推动学院各项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材料学院建立党建工作坊机制,党建工作坊是全面落实学院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平台,是学院基层党务工作队伍学习园地和培训基地。工作坊将按照“每期活动一主题”,定期开展学习、交流及实践活动。学院将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坊建设,凝聚支部合力,为学院党建工作提质增效注入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