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党建园地

教工第一支部举办“四史”及疫情防控知识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发布:   时间:2020-10-19 08:20:24  浏览:

中共苏州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工第一支部,于2020年10月15日下午在院士楼206会议室,开展“四史”及疫情防控知识学习的主题教育活动。

本次活动,支部邀请了“苏大附一院”主管护师吴超同志为全体教工党员同志介绍有关疫情防控的知识,采用线上“腾讯视频会议”方式。10月15日,恰逢“全球洗手日(Global Handwashing Day)吴超同志从洗手为话题出发,着重强调了:虽然我国疫情防控已常态化,但是勤洗手和戴口罩依然是我们应当注重的事情,同时也普及了疫情期间的其他防控措施。作为医护人员,吴超同志介绍了勤洗手和戴口罩这两个习惯所带来的最直观的成效是:平常人满为患的呼吸科就诊病人(尤其是低龄儿童),现在人数大大减少。

接着,本支部集体观看了“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录像,重点学习钟南山、张伯礼、张定宇、陈薇四位“人民英雄”在这次抗疫过程中的杰出贡献,进而加深疫情防控知识的学习。

 

最后,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支部书记讲述如何有效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的方法,并为大家推荐《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习习近平同志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等参考资料,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