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关工委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老党员和青年学生座谈会庆祝建党100周年

发布:   时间:2021-03-31 18:39:56  浏览: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充分发挥“五老”亲历者、见证者、实践者的优势,更好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331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院士楼报告厅举行了老党员和青年学生座谈会。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沈达峰以及鞠云仙、郑海、高为、王峰、林娜等六位退休老党员同志受邀前来,学院党总支书记肖科学、副书记兼副院长李永丹、辅导员和全体学生党员、积极分子及学生干部参会。

座谈会以“讲好入党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沈达峰从学好“四史”的重要意义出发,向青年学生传达“生逢其时、重任在肩、不辱使命、砥砺前行”的责任担当。

会上播放了一则《中国共产党百年述职报告》的视频,老党员同志们就此与材料学院学生骨干进行了深入交流。老党员、老教师们以长者的慈爱之心、热心的关怀之意,将自身的入党故事、入党初心及为党奋斗的感人历程和人生感悟与青年学生作了分享,以期他们成长成才,传承红色基因,坚定地听党话、跟党走,担当起民族复兴的大任。

肖科学对老党员同志、老教师们忠于党的教育事业,以毕生精力发光发热的精神表示崇高的敬意。他要求青年学生们学习老党员的奉献精神,树立并坚持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此次座谈会以老党员、老教师的优势,切实发挥了活动育人作用,是“三全育人”的具体体现,同时,有效加强青年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入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