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学工动态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新学期学风建设扎实开展

发布:   时间:2022-03-01 11:41:33  浏览:

面对突如其来的“213”苏州疫情,为引导学生加快向学习状态转变,增强学习中的自我效能,根据苏州市和我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提前谋划、多措并举,积极投入到加强学风建设中去,学院全体师生以饱满的精神面貌迎接新学期线上开学的到来。

学院全体任课教师提前一周准备线上教学平台,立足自身课程、找准育人角度,课程思政与课堂教学有机结合,育人与育才协同并重,为同学们带来精彩有序的“云课堂”体验;学生们居家不停学,积极主动参与线上学习讨论,师生们把课堂变成抗疫的战场,展现出优良的教风和学风。学院建立学风督查机制,学院领导和教学管理人员、专业教师、学工人员等全面参与。

辅导员和班主任们深入学生群体,召开新学期线上学风建设主题班会,开展线上教学纪律检查、线上晚自习、线上补考诚信教育和巡考、线上考研复试辅导和一对一就业推进、困难学生家校沟通等形式多样的学风建设活动,营造了“人散心不散,居家学不停”的浓烈学习氛围。同学们以百分百的热情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生活中。

新学期奋进的号角已经吹响,学院将凝心聚力,鼓足干劲,扎实推动人才培养和学风建设,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坚实力量。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