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材料学院开展“专家引领方向,助力新生成长”系列学术讲座

发布:   时间:2022-11-17 08:38:51  浏览:

近期,为做好新生专业启蒙教育,材料学院开展了“专家引领方向,助力新生成长”系列学术讲座,学院领军人物郭春显教授、王筱梅教授、刘波教授、蒋高喜教授分别为2022级新生做讲座,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以及部分青年教师到场聆听了讲座。

郭春显教授以“浅谈生化传感与生物医药”为题,从学院的人才布局、学科发展入手,通过生活息息相关的健康和材料话题将生物、化学、传感材料的原理、应用和未来的美好发展前景逐步展开最后“自知自律创新、从容 8个字勉励大家努力成为科研创新型人才。王筱梅教授从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的内涵展开,介绍了新材料的发展状况、“功能材料”专业的建设发展历程、《有机光电材料与器件》这一特色课程在人才培养中的重要地位她寄语青年学生:“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希望大家规划好自己,打好人生底色”刘波教授从他多年从事半导体研究的历程出发,回顾了一系列核心技术的发展,介绍了大家关注的“卡脖子”技术,展望了信息存储在数字时代的前景激励学生要努力奋斗,自强不息,争取为我国的科技创新做出贡献。蒋高喜教授从我和我的工作、我和我的祖国、我和我们的生活、我们的未来四个方面,通过视频、图片等方式生动讲述了他的求学和科研经历,同时在讲座中渗透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等思政概念。

材料学院坚持立德树人,努力打造材料强国、科学知识、实践能力、创新创业“四位一体”综合教育体系,积极探索“宽口径、厚基础、重实践”学业导师制、小班制、“三段式”的培养体制,培养更具奉献和开拓精神的新时代材料行业创新人才。

 

15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