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副教授

卢豪

发布:   时间:2021-11-29 08:20:38  浏览:


卢豪 博士

江苏省优青,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信箱: haolu@usts.edu.cn

地址: 苏州科技大学 院士楼337

教育

PhD (新能源科学与工程) 苏州大学, 师从李亮教授, 2014-2017

MS (凝聚态物理) 苏州大学, 师从李亮教授, 2012-2014BS (物理学) 苏州大学, 2008-2012

工作经历

2021.06-至今  副教授,苏州科技大学

2017.06-2021.06   讲师,苏州科技大学

研究与近期代表性论文(选) :

以下为举例:

从事光电转换领域的研究,主要集中在太阳能电池、光电探测器和光电化学电池(光解水)方面的研究。截至2021年论文被引约1300次,被引超过100次的论文三篇,H因子18(google scholar)。

在钙钛矿光电转换器件方面,通过设计新型的器件结构,大幅度的提高和改进了器件性能。例如,使用原子层沉积技术制备超薄TiO2层,研究其在钙钛矿电池中的作用,利用原子层沉积TiO2材料只需要80°C的特点,制备了柔性的钙钛矿电池,并被作为封面论文发表。利用旋涂法和原子层沉积法制备了具有不同能带位置的TiO2层,利用这一双层结构构筑了利于传输和分离的电子传输层。在研究了钙钛矿电池的基础上,还制备了钙钛矿电池与钙钛矿探测器联立的复合光电探测系统,实现了光电探测器的自驱动工作。近期研究了钙钛矿电池制备中前驱体对器件性能的影响,调控制备了具有特殊纳米形貌的钙钛矿电池。构筑了多种多结光电转换器件。例如利用肖特基效应和Type-II异质结效应,使用带隙梯度变化的硒硫镉多元化合物一维纳米线构筑的太阳能电池,实现了很宽的光谱响应特性。利用TiO2纳米棒阵列与锌铟硫结合,构筑了利于载流子分离的器件结构,提升了光解水电池的效率。利用微波水热高效与高能反应的特点,制备梯度变化的异质结结构,并应用于光敏化学电池。

Ÿ H Lu*, CM Li* et al: Nano Energy, 68, Article Number: 104336, 2020.

Ÿ R Zhao, H Lu* et al: Solar Energy, 192,Pages:73-82, 2019.

Ÿ B Gu, H Lu, L Li* et al: Solar Energy, 166,Pages:187-194, 2018.

Ÿ H Lu, L Li* et al: Small, 13, Article Number: 1701535, 2017.

Ÿ Y Zhu, H Lu, L Li* et al: Advanced Science, 10, Article Number: 1700614, 2017.

Ÿ H Lu, L Li* et al: 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 26,Pages:1296-1302, 2016.

Ÿ H Lu, L Li* et al: Science bulletin, 61,Pages:778-786, 2016.

Ÿ H Lu, L Li* et al: 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A, 3,Pages:16445-16452, 2015.

Ÿ Q Liu, H Lu, L Li* et al: ACS Applied Materials & Interface, 6, Pages:17200-17208, 2014.

Ÿ L Li*, H Lu et al: Advanced Materials, 25,Pages:1109-1120, 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