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党建园地

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科普“童”行

发布:   时间:2022-12-15 16:12:04  浏览: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要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师第二党支部和学生支部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将材料专业特色和志愿服务活动紧密结合,开展了“科普进校园”主题活动。

10.7-11.10期间,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师第二支部带领青年志愿者走进学府花园幼儿园科普小课堂,与小朋友们一起进行了有意义的科学游戏活动。活动共分为四个小实验,分别为会漂浮的字泡沫喷泉实验柠檬汁写密信你的温度小助手——风暴瓶。经过前期充分准备,青年志愿者在辅导老师的带领下开展了实验预演。并为每一位小朋友备好了实验防护工具及相关材料,活动现场,主讲人与小朋友亲切互动,充分调动他们的兴趣,让小朋友们更加直观、清晰的了解科学小实验里的奥秘,取得了预期的科普效果。

本次活动不仅激发了小朋友对科学的好奇心,还促进了科普教育,充分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