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党建园地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师党支部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活动

发布:   时间:2021-04-14 14:21:25  浏览:

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为推进学校安全教育整顿工作高质量开展,切实增强全校国家安全意识。4月13日和4月15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师第一、第二党支部分别召开了国家安全教育活动。

教师一支部结合近期学校国家安全教育工作中学生遇到的真实案例,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体国家安全观重要论述》内容,同时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江苏省反间谍安全防范工作条例》中的主要内容进行了概括性地学习。支部书记胡俊蝶要求全体党员同志要充分认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大意义,树立系统辩证、统筹兼顾的国家安全理念,尤其要注意克服只重视个人或局部利益而忽视国家安全,只重视经济效益而忽视生态环境,只重视眼前利益而忽视长远发展等短视行为,形成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生动局面,切实做好国家安全各项工作。在简单介绍了国家安全教育的基本基础上,希望全体教职工党员切实建立国家安全意识,切勿在互联网各大网络平台传播、发表不利于国家安全及团结稳定的言论。

教师二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观看了“反间谍法3D微动漫”、“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由来”、“国家普法宣传教育之《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宣传片”等视频,了解了什么是国家安全、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有哪些、发现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应该怎么办。支部书记梁作芹要求全体党员会后要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体国家安全观重要论述》、《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江苏省反间谍安全防范工作条例》的相关内容,自觉提高国家安全意识,增强法治观念,树立“国家安全 人人有责”的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