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关工委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五个必由之路’,‘五个有利条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信仰公开课

发布:   时间:2022-04-15 18:21:35  浏览: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将学习效果转化为推动青年成长成才的强大动力,4月14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与机械工程学院联合邀请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原城建环保学院副校长沈达峰老师开展“‘五个必由之路’,‘五个有利条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信仰公开课。该信仰公开课由校团委、校关工委主办、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承办,我院21级学生通过线上形式参加。

  沈达峰老师从我国的发展时期切入,讲述党在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历程中展现的重要作用。沈达峰老师表示,如今中国共产党正开启新的征程,大踏步向本世纪中叶实现强国大业的目标迈进。沈达峰老师向同学们解析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内容,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全面从严治党、经济建设、全面深化改革、政治建设、全面依法治国、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国防和军队建设、维护国家安全、坚持“一国两制”和推进祖国统一、外交工作十三个方面,带领大家回顾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辉煌成就。沈达峰老师结合自身经历,重温建国以来党走过的艰苦道路,深刻地向同学们阐述了坚持“五个必由之路”的重要性;结合时政,放眼当下国家发展形势,说明“五个有利条件”的具体意义。沈达峰老师寄语同学们:现如今青年正处于国泰民安、国强民富的改革开放年代,可谓“生逢其时”。你们既面临着难得的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也面临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对此你们要接过“长征”的接力棒,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己任,不懈努力,“不辱使命”,“砥砺前行”。

  当代青年最崇高的信仰,莫过于带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共产主义。如何将个人融入于时代,如何将小我融入于大我,本次信仰公开课正是为同学解答内心的信仰之问,引导同学们在日常生活和学习中,充分学习先进思想,努力争做排头标兵。如今社会飞速发展,同学们更需坚定内心信仰,以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为己任,投身伟大实践,开拓奋进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