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专业建设

专业建设

学院首页 > 正文

学科带头人——院士

发布:   时间:2020-07-27 20:45:51  浏览:

李院士

博士生导师,苏州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材料科学与器件研究院院长。

欧洲科学院院士(2020)、欧盟科学院院士(2019)、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2019)、国际薄膜学会会士(2018)、江苏省高层次创新创业团队(2017)、英国皇家化学学会会士(2012)、中国教育部海外名师(2012)、全球著名澳大利亚国立大学GRAIG访问教授(2012)、国家高层次人才(2011)、美国医学与生物工程院院士(2011)。

李教授于1986年获得武汉大学博士学位。曾就职于美国摩托罗拉公司,荣获美国摩托罗拉公司最高科学技术奖美国摩托罗拉杰出发明人铂金徽章奖2003年起任职于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曾任南洋理工大学终身正教授、生物工程系主任、先进生物纳米系统中心主任。由于在研究和创新领域做出了杰出贡献,荣获南洋研究和创新奖。李教授于2010年被美国医学与生物工程院遴选为院士(AIMBE Fellow),2011年入选国家高层次人才家,2012年获选为英国皇家化学学会会士,2012年获批国家教育部海外名师学术大师,中国侨界创新人才奖,也是英国皇家化学学会杂志《RSC Advances》编委、《Nanoscale》顾委和CellCell Joule》顾问委员会成员以及《能源报道》主编。李教授研究领域集中在先进材料(纳米材料、能源材料、生物材料、有机光电材料和化学/生物传感器材料)和传感与能源(生物传感与芯片、燃料电池、太阳能电池和锂/纳离子电池)两方面,先后主持了美国、澳大利亚、新加坡、中国等国家基金项目30余项。发表了包含Nature Mater., Chem. Soc. Rev., Angew. Chem. Int. Ed., J. Am. Chem. Soc., Phys. Rev. Lett., Adv. Mater., Adv. Fuct. Mater., ACS Nano, Small等在内的高质量SCI文章700多篇,25SCI高被引文章,70余篇他引>1002>1000。专著7部,总引用35000多次,H因子91。在材料科学、工程、生物与生物工程、化学四个领域均被国际数据库ISIESI列为全球顶尖百分之一科学家201420152016国际爱思唯尔中国材料科学论文高被引用科学家及2015年汤森路透全球化学与材料高被引华人科学家。参加200余次国际/国内学术大会主题或邀请报告,拥有8本英文专著(章);承担多项重大科研项目总经费超过1.3亿元人民币,拥有美国、新加坡、中国等国专利280余项,产业化成就突出。

唐院士

博士生导师,苏州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器件研究院首席科学顾问和学术委员会主任

中国科学院院士、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美国物理学会会士

唐院士于1969年获美国加州大学博士学位。曾担任美国威斯康辛州立大学米尔土瓦基分校教授和表面研究中心主任,1988-2000年任美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会项目主任,1986年当选为美国真空学会主席,1993年任英国皇家杰出讲座教授。1994-2001年出任香港大学物理系系主任及讲座教授,2002-2009年任香港城市大学副校长,2011年加入南方科技大学,任物理系领军教授。2004-2014年任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主任。2015年加盟苏州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器件研究院。

唐院士是材料表面科学与技术专家,长期从事材料表面科学与技术研究,发展了固体中电子的多重散射理论体系,在低能电子衍射(LEED)、低能正电子衍射(LEPD)、光电子衍射(PHD)、高分辨电子能量损失谱(HREELS)、反射高能电子衍射(RHEED)等测量结果的定量分析上做作出了创造性的系统贡献。唐院士组织了30多个重要的国际专业学术机构会议,这些机构包括美国材料研究学会、美国物理学会、国际纯粹与应用物理联盟和美国真空科学与应用联合会。同时担任多个国际和国内著名专业学术刊物的主编或编委。唐院士著书6本,在国际学术期刊发表文章270多篇,被引用总次数超过8500次,H因子达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