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团学活动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主题学习会议

发布:   时间:2021-04-30 10:55:14  浏览: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值此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迎接党的百年华诞,同时引导学生会工作人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领悟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会于4月28日下午在院士楼214会议室召开“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主题学习会议。本次会议由材料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李磊主持,材料学院学生会全体团学干部参会。

李磊从学好党史的重要意义出发,向学生会全体人员传达”生逢其时、重任在肩、不辱使命、砥砺前行”的责任担当,并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团中央、全国学联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学生会全体成员要深入学习党史,勇担时代责任,不忘初心,做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学生会全体要将本次学习精神践行至学生会的日常工作中,继续坚持学生会改革工作,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积极维护我院学生的权益,服务青年学子成长成才,团结青年学子紧跟党走。

学生会全体成员共同观看学习了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的考察视频。在清华大学建校110周年校庆日即将来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来到清华大学考察,与师生代表座谈并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广大青年要爱国爱民,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要锤炼品德,矢志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味的人生。要勇于创新,以聪明才智贡献国家,以开拓进取服务社会。要实学实干,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孜孜不倦、如饥似渴,在攀登知识高峰中追求卓越,在肩负时代重任时行胜于言,在真刀真枪的实干中成就一番事业。

李磊带领大家再次学习了《关于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务同学的若干规定》,希望学生会全体成员时刻牢记学生干部的责任与使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全体起立朗读宣誓:“我们一定胸怀崇高理想,恪守学生本分,牢记服务宗旨,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守纪律、讲原则、作表率,塑造清新阳光的组织形象。

通过此次会议,学生会全体成员在认真学习党史的同时,感悟思想,牢记作为学生干部的各项规定和要求,力求不忘初心,争干实事;在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的考察视频后,同学们备受鼓舞,纷纷表示将会强化自身责任,做好服务工作,为建设更好的材料学院学生会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