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团学活动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年度人物宣讲会

发布:   时间:2021-04-19 10:30:13  浏览:

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激励广大学生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引领示范作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于414日下午在院士楼二楼报告厅召开了年度人物宣讲会,本次宣讲会由学生会主席李磊主持,诚邀苏州科技大学2019大学生年度人物——马枭主讲,18级全体学生及1920级全体学生干部参会。

宣讲会上,马枭感谢成长路上对他有过帮助的老师和同学,讲述了自身学习、工作和生活的奋斗经历:

关于学习,他分享自己学习高数的经历,从及格到高分,他付出了诸多努力,他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刻苦钻研,夯实提高专业技能,做到廉洁自律,修身养德。

关于责任,他积极投身于公益志愿活动并在疫情爆发的紧要关头,勇敢加入家乡的抗疫队伍中,有责任有义务地做出自己的贡献,以自己的行动,积极向党员先锋模范靠拢。

关于科研,他主动进入实验室,积极参加创新创业大赛及各类竞赛活动,他表示“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勤思考多动手才能把所学知识付诸于实践,当我们面对困难和失败时,要有迎难而上的勇气和刻苦的努力。

关于未来:他始终秉承致远至恒,务学悟真的校训来严格要求自己并激励同学们要明确目标,少走弯路,心中有信仰,前方有目标,当下有动力,实现自己的心中所想。

马枭与同学们分享了一句话当你回首往事的时候,不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因碌碌无为而羞愧,呼吁在场的同学珍惜时光,努力奋进,勤学不止。

马枭的奋斗历程充分彰显了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展现出青年学子勇担责任、追求卓越的坚定信念。本次宣讲充分发挥榜样的力量,给予同学们一个自我激励、自我鞭策的机会,为正在迷途中的同学们引领新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