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团学活动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劳动实践教育活动

发布:   时间:2021-03-17 10:26:52  浏览:

为响应新时代高校劳动教育的号召,培养学生热爱劳动、吃苦耐劳、义务服务的精神,增强党员意识,加强党性锻炼,明确社会责任感,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于3月13日组织发展对象在院士楼开展了劳动实践教育活动。我院18、19级发展党员以及研1、研2发展对象积极参与活动。

活动伊始,团委副书记李军龙强调了疫情防控常态化新形势下做好卫生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明确了发展对象参与此次劳动教育实践的目的和意义,指出要把本次打扫活动作为劳动教育的重要内容,倡导同学们要养成热爱劳动和健康作息的好习惯

随后,在李军龙的带领下发展对象对院士楼214、215办公室进行了全面的打扫。在活动的过程中李军龙对参加活动人员进行全面的分组,落实到了责任在个人。同学们齐心协力、紧密合作,认真打扫、充分发扬了不怕苦、不怕累的奉献精神,努力为学校师生营造了干净整洁的工作、学习环境,整体卫生面貌焕然一新。李军龙在活动结束时进行了活动结果的验收,并且进行了严格的考勤。

新时代党和国家高度重视劳动教育,把劳动教育纳入人才培养全过程,积极引导学生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材料学院也积极响应号召。此次活动,让学生党员发展对象深刻领会到共产党员就是要吃苦在前、享乐在后,牺牲小我,成就大我。希望材料学院的发展对象能发扬吃苦耐劳、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争做优秀的当代青年,努力推动校园精神文明的建设,不负时代所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