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科研动态

我院郭春显教授获《材料导报》“突出贡献专家”

发布:   时间:2022-01-12 17:48:52  浏览:

近日,我院郭春显教授因其为《材料导报》和《Materials Reports: Energy》做出的杰出贡献,被期刊社评为2021年度“突出贡献专家”。 据悉,本年度期刊社在全国范围内共遴选出19位做出突出贡献的专家,并颁发“突出贡献专家”荣誉证书。

《材料导报》是一本综述论文与研究论文兼顾,理论指导与工程实践并重,也是国内唯一一本以报道综述性文章为特色的材料科学类期刊。据2021年版中国科技期刊引证报告,综合评价总分在材料科学综合类期刊中连续9年位居第一。根据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SCD)期刊引证指标统计结果,《材料导报》影响因子相比前一年增长22.5%,且已连续8年保持增长,并入选2021年WJCI期刊目录。

《Materials Reports: Energy》是一本致力于能源材料领域的英文期刊,刊出的论文将在Elsevier旗下数据库ScienceDirect上对全球科研人员开放获取。发表内容涵盖来自全球范围的能源材料领域包括基础科学和研究应用等方面的最新成果,特别聚焦用于能量收集、存储和转换等材料。

近年来,依托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郭春显教授以功能结构材料为中心,构筑了系列新型生物-材料界面,构建了多种高效环境能源器件和超敏传感技术,并带领生化传感课题组长期深入开展传感技术研究和芯片研发,形成了以基础科学研究为导向,重点建设了包括仿生酶基超敏传感技术、全印刷生化分析芯片、细胞和亚细胞水平高时空分辨检测技术与器件等具有特色的研究方向。2021年,郭春显教授作为项目课题负责人联合申报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高能糖电池设计与合成”获立项资助,其负责项目的第三课题“生物-非生物界面的可控构筑与电子传递机制解析”。

(图片来源:材料导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