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科研动态

材料学院举办系列国家自然基金申报辅导会

发布:   时间:2021-09-30 21:11:53  浏览:


为落实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进一步提升我院申报质量,同时增强青年教师申报信心,近日,材料学院在院士楼214会议室举办了系列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申报辅导会。辅导会由院长李长明教授主持。

据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状况是衡量学院科研能力和学术水平的重要指标。一直以来,我院高度重视科研工作,大力动员全体教师申报项目,做到应报尽报,并多举措开展项目申报指导工作。

今年,学院特设“点对点”辅导小组,由院长李长明任组长,小组成员由学院资深项目负责人组成,以便有针对性地进行辅导,提高申报效率。其中,第一轮辅导会主要针对2021年度未申报成功的各位教师,共分三场举行。辅导会上,各位申报人结合自身申报情况和专家评审意见提出疑虑和困惑,相互交流、探讨。辅导小组建议各位申报教师应注重选题新颖、凝练关键科学问题以及加强研究基础的积累,总结经验教训,努力提高基金申请书质量。

日前,我院教师围绕项目申报关键性问题展开讨论,互相帮助,共同探讨。本轮辅导会增强了教师们的申报信心,拓宽了申报思路,形成了互帮互助的申报氛围,为材料学院再创佳绩开启了良好的开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