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研究生导师座谈会

发布:   时间:2022-11-22 14:08:21  浏览:

1121日,为着力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强化导师作为研究生培养第一责任人的意识,明晰工作路径,材料学院在院士楼报告厅召开了研究生导师座谈会,学院班子成员以及全体研究生导师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学院副院长刘成宝主持。

座谈会前,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李永丹通报了近期研究生管理过程中发现的相关问题,刘成宝领学了研究生培养与导师管理的相关文件。座谈会上,与会导师围绕“如何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和“如何实现导师履职尽责”两个主题,在研究生科研积极性和创新能力的提高、研究生学术道德和学术规范的培养、良好师生互动机制的建立、实验室文化和安全体系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讨论。陈婷老师认为尊重学生,把学生当合作伙伴的方式,有利于学生更好的开展研究工作;杨晓刚老师认为导师应以身作则,有所敬畏,与学生同频共振才能更好履职;刘波老师认为导师应对标“父母”的状态对待学生,“严宽”相济,做好分类培养,将更有利于学生的快速成长。

学院党总支书记和洁指出,打造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研究生导师队伍对学院的高质量发展尤为重要,希望导师们慎终如始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真正做到:学术上有指导,生活上有照顾,人格上有尊重,前途上有考虑。

本次座谈会是我院强化内涵建设、完善高水平研究型学院框架的主要环节。本次会议的召开对我院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建立导师与研究生的良性关系和科研创新文化氛围营造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