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材料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线上召开全国两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布:   时间:2022-04-22 15:39:56  浏览:

4月22日上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线上全国两会专题学习会,学院党总支书记和洁主持会议,全体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李永丹领学,从两会的历史背景、2021年工作回顾、2022年主要预期目标和重点工作及会议热点等方面,解读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她表示,要以两会精神为指引,立足岗位,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细照笃行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院工会主席李宛飞、教师第二支部书记胡俊蝶、教务办主任兰凯等老师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胡俊蝶老师围绕2022年全国两会十大科技关键词作出解读,尤其是碳中和、新能源、芯片、生命科学等领域与我院科研方向息息相关。她表示,作为高校科研人员,要全面坚持党的领导,紧密对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致力解决“卡脖子”的科技问题,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和洁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学习领会,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融会贯通,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结合,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与常态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切实把两会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在从严从紧从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聚焦学院“十四五”规划和全年重点工作任务,统筹抓好发展与安全两件大事。